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6650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8651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偉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偉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偉喬生醫鄭又瑋 奪優秀生技CEO亞軍 摘錄經濟A 17 2023-10-18
由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生技中心南港生技育成中心(NBIC)等12個單位共同舉辦的「環球生技臺灣新創CEO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30位生醫領導人齊聚交流,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從眾多專業人士中脫穎而出,不僅榮獲「年度優秀生技CEO獎」亞軍,現場開放企業領袖投票,更一舉拿下「最佳潛力獎」。

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表示,「環球生技臺灣CEO獎」以領導力、企業影響力、企業成長為評選標準,奪得亞軍實為一大殊榮,並且能將台灣生技圈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機會難能可貴。

鄭又瑋強調,雖然執行長是領導者的角色,但背後也需要堅強的團隊支持,希望將榮耀分享給所有偉喬生醫同仁:「Leadgener, lead the way, blaze the way,出手就是作品!」

偉喬生醫核心技術主要是重組蛋白以及抗體的開發與應用,目前已有產品應用在細胞治療產業及各式檢測試劑平台,也研發製造出全球首創的腎毒素體外試劑「硫酸吲哚酚檢測試劑組」,突破小分子抗體研發瓶頸,具有檢測快速簡易、價格實惠、精準方便等特色,更獲得CE歐洲認證及多國專利,堪稱台灣生技醫療之光。
2 偉喬開發豬隻檢測晶片試劑 落實SDGs目標 摘錄經濟D7版 2023-08-25
新冠疫情期間,偉喬生醫以「MIT」重組蛋白原料,提供多家檢測試劑大廠製造快篩試劑而一戰成名,吸引不少上市公司、海內外藥廠爭相合作。而在ESG議題下,偉喬生醫攜手台灣再生晶圓龍頭-昇陽半導體,共同開發「可攜式」的生物晶片型的檢測試劑,預計未來可望投入全台養豬場的豬隻檢測,協助養殖戶監控豬隻健康,從SDGs第二項終止飢餓指標面向著手。

偉喬生醫的核心技術為重組蛋白、抗體試劑、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套組、客製化服務,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ODM與CRO(受委託研究機構)等服務,近年因疫情迅速開發新冠病毒相關試劑,提供下游廠商檢驗試劑原物料,約占國產試劑原料六成,串聯台灣上下游供應鏈填補生醫產業鏈缺口。

且公司內部辦理實習生見習計畫,並提供大學獎助學金,幫助學生積極學習、與產業接軌,董事長莊詠鈞亦常至大專院校授課,傳承偉喬在地發展的成功模式,鼓勵學生立足台灣、邁向國際,其產業創新模式,更榮獲第31屆「國家磐石獎」,符合SDGs第九項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指標精神。

此次偉喬生醫及昇陽半導體共同開發的合作計畫,預計將針對豬隻呼吸道可能感染的病菌,如肺炎相關的黴漿菌,為首要項目,主要是將由偉喬生醫所開發檢測試劑專用原料及試劑條件參數,提供養殖戶以採檢方式在豬隻鼻子、口腔採樣,再藉由昇陽半導體的生物晶片感測平台,並整合傳遞檢測結果,提供養豬戶具可攜式、全面且即時性的豬隻健康資訊,不僅對豬農是一大利多,更可有效預防全台豬隻病菌感染。

莊詠鈞表示,偉喬生醫期待透過鼓勵,並支援本土產業鏈的發展,能夠創造出具獨特性的產品和服務,讓產業更走向國際化發展,而邁入第十年的偉喬生醫,除位於台南永康的廠辦及實驗室,也計畫在新北汐止設立新據點,可望在年底前完工進駐,未來將放眼當地生技聚落、專業人才等優勢,將現有研發能量做不同發展分配,一方面除持續站穩台灣原料供應商龍頭地位,協助廠商研發新型檢測試劑,另也將積極布局腎毒素檢測試劑市場。
3 偉喬攜昇陽半導體 開發可攜式生物晶片檢測試劑 摘錄經濟A 14 2023-08-04
新冠疫情期間,偉喬生醫以「MIT」重組蛋白原料,提供多家檢測試劑大廠製造快篩試劑,一戰成名,吸引不少上市公司、海內外藥廠爭相合作,同時首次攜手台灣再生晶圓龍頭昇陽半導體,共同開發「可攜式」生物晶片型的檢測試劑,未來可望投入全台養豬場的豬隻健康檢測監控。

偉喬生醫及昇陽半導體的合作計畫,預計將針對豬隻呼吸道可能感染的病菌為首要項目,主要是將偉喬生醫開發的檢測試劑專用原料及試劑條件參數,讓豬農以採檢方式,在豬隻鼻子、口腔採樣,再藉由昇陽半導體的生物晶片感測平台,整合傳遞檢測結果,提供可攜式、全面且即時性的豬隻健康資訊,不僅對豬農是一大利多,更可有效預防全台豬隻病菌感染,且能追蹤豬隻疫病變化及降低換肉率不佳等問題。

昇陽半導體董事長蔡幸川表示,這是昇陽第一個即將跨入商業化的生物晶片技術,除專注本業晶圓製程技術外,持續耕耘生醫檢測領域,串聯台灣半導體和生醫檢測產業鏈。

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說,在疫情過後,各產業加速優化和整合,創造更多新的應用及具有實質價值的新領域。偉喬生醫期待透過鼓勵,支援本土產業鏈的發展,能夠創造出具獨特性的產品和服務,讓產業更走向國際化發展。

邁入第十年的偉喬生醫,除位於台南永康的廠辦及實驗室,也計畫將在新北汐止設立新據點,可望年底前完工進駐,未來將放眼當地生技聚落、專業人才等優勢,將現有研發能量做不同發展分配,一方面持續站穩台灣原料供應商龍頭地位,協助廠商研發新型檢測試劑外,同時將積極布局腎毒素檢測試劑市場。
4 偉喬生醫腎毒素檢測試劑 獲專利認證 摘錄經濟D3版 2023-07-27
致力抗體蛋白開發、檢測試劑製造及藥物委託研發的偉喬生醫,是國內少數在抗體服務市場中,與傳統制式開發流程相異的單位,由於偉喬生醫深具研發創新能力,所累積的核心技術及技術平台,不僅讓偉喬生醫獲得ISO13485及臺灣GMP廠房認證,所提供重組蛋白開發、測試到驗證生產的一條龍服務,不僅串起生醫產業鏈,更帶動公司整體營收翻倍成長。

偉喬生醫主要核心技術為蛋白與抗體之開發、量產、相關應用平台與其他技術平臺(如:快篩檢測試劑技術平台、各式免疫分析生物技術相關產品開發平台),可提供穩定及高品質生物性原料、檢測試劑及一站式客製化服務等,並持續開發特殊標的蛋白質及抗體。亦提供高端生物技術服務,如抗體人源化工程、分子間交互作用分析(Biacore™)等。

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表示,偉喬至今邁入第十年,不僅希望以重組蛋白的原料串聯生醫產業鏈,另一項在公司創立初期就想完成產品,那就是「腎毒素檢測試劑」,鄭又瑋說,「慢性腎臟病」至今多以尿液、抽血檢驗,數值判斷有限,多數患者因此錯過黃金治療期。

驚人的是,台灣已有254萬名慢性腎臟病友,預估2027年的腎友更將突破300萬名,且2021年台灣洗腎人口高達9萬4,000人,密度世界第一,燒掉健保上百億元,而親蛋白質尿毒性物質「硫酸吲哚酚」就是引發腎病的主因,因硫酸吲哚酚會刺激多種細胞產生自由基,增加細胞的氧化壓力並產生毒性,造成慢性腎臟病變及各種併發症。

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與鄭又瑋多年來諮詢全台數十家醫院的腎臟科醫師,雖然求取臨床資訊時偶有碰壁,但仍成功開發出精準測量、有效縮短時間及成本的檢測試劑,獲得專利與認證,待今年取得台灣TFDA許可證就能上市。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