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5627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1423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宏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宏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宏潤生技六甲二廠 拚8月完工 摘錄工商C5版 2024-01-04

  宏潤生物科技公司日前於台南市六甲區舉行「台南六甲二廠」謝土 儀式,台南市民政局局長姜淋煌、南市六甲區區長陳啟榮、南市議員 尤榮智、七甲里里長蔡淵(ㄑㄩㄢˊ)以及新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長夫人沈謝秀鳳等人祈福致謝。

  董事長陳衫潤表示,目標是今年8月完工啟用。依規畫,二廠專門 生產保健食品,未來將充分滿足國內外巿場需求,特別是業務量迅速 增長的東南亞地區,有信心今年營業額較去年翻漲。

  謝土儀式由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主持。與會貴賓皆以最高誠心及 敬意向諸佛菩薩及四方眾神虔誠致謝,一起祈福,一同見證重要時刻 ,共同為新建工程祈求志業與事業順利圓滿。

  董事長陳衫潤希冀二廠啟用能為全人類研發更多有益健康的保健食 品及未來的植物新藥,並非常感恩各界對公司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期 許公司在2024年能更上一層樓,業績蒸蒸日上。

  宏潤生技台南六甲二廠預計於今年8月完工,有別於台南安平工業 區一廠主攻研發、化妝品製造,二廠未來設定為保健食品廠。700坪 廠房,採無塵室,作業環境完全遵照衛福部要求的保健食品廠標準, 包含土地成本總經費是1億3,000萬元左右。

  宏潤生技是國內專研銀杏果黃金蟲草及活性多醣體的科技公司,以 銀杏果作為基質培養專利蟲草子實體,近年研發成果豐碩,開發出多 項以銀杏果黃金蟲草為主的相關保健產品,其中「銀杏果黃金蟲草子 實體萃取液」具有抗新冠病毒抑制率效果。

  董事長陳衫潤進一步表示,公司於2015年在台南科學園區歷經多年 研究,博士團隊終於研發出全世界唯一用銀杏果培養子實體「蟲草」 ,經實驗證實,其「蟲草素」富含營養,具有高度的食用、藥用和保 健價值,對人類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2 宏潤銀杏果黃金蟲草 秀新成果 摘錄工商A 18 2023-12-27
宏潤生技與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副院長黃志揚、何宗融及創 新研發中心副研發長韓鴻志帶領臨床及研發團隊進行研究,繼先前研 究「銀杏果黃金蟲草」可預防及治療糖尿病與腫瘤,最新研究指出「 銀杏果黃金蟲草」可促進人體一、二型膠原蛋白再生的成果,未來有 望應用於預防關節老化相關疾病。

  關節退化就像腳踏車用舊了,齒輪生鏽,再怎麼用力地踩也跑不快 。關節炎雖然沒有致命性的危機,但會造成長期受關節痠痛、無力困 擾,行動不便更是大大影響生活品質。

  在高齡化的台灣,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率50歲為20%~30%,70歲 以上更高達70%。

  近期經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研究指出,「銀杏果黃金蟲草」對人體一 、二型膠原蛋白提升也有顯著功效,未來有望可幫助老化關節修復。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於2023年醫療展發布最新實驗結果,蟲草子實體 可賦予皮膚強韌性,增加皮膚彈性。此外,可以提高細胞自我更新能 力、組織與器官的再生與修復,並維持行動力、靈活力,保護軟骨。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強調,一個健康和諧的社會正是國家強盛的 象徵,他希望藉由銀杏果黃金蟲草做為全民健康的基礎,研發保健食 品及植物新藥,為人類健康奉獻自己一份心力。

3 宏潤生技研究 銀杏果黃金蟲草 多功效 摘錄工商A 18 2023-11-23
宏潤生技與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副院長黃志揚、何宗融及創 新研發中心副研發長韓鴻志帶領臨床及研發團隊進行研究,繼先前研 究「銀杏果黃金蟲草」可預防及治療糖尿病與腫瘤,最新研究指出「 銀杏果黃金蟲草」可促進人體一、二型膠原蛋白再生的成果,未來有 望應用於預防關節老化相關疾病。

  關節退化就像腳踏車用舊了,齒輪生鏽,再怎麼用力地踩也跑不快 。關節炎雖然沒有致命性的危機,但會造成長期受關節痠痛、無力困 擾,行動不便更是大大影響生活品質,不能不慎!人類很難抗拒關節 的老化,因人體骨頭從出生後,關節軟骨的新陳代謝就不斷在進行。

  16歲前新生骨頭多、退化少,16~18歲到平衡點,35歲後逐漸退化 ,60歲後達到退化性關節炎的高峰期。在高齡化的台灣,退化性關節 炎的發生率50歲為20%~30%,70歲以上更高達70%。退化性關節炎 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利,每個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退化性關節炎疾病。

  近期經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研究指出,「銀杏果黃金蟲草」對人體一 、二型膠原蛋白提升也有顯著的功效,未來有望可幫助老化關節的修 復。

  經實驗證明,銀杏蟲草子實體萃取液可達抗老,並使第一型膠原蛋 白基因表達上升1.3倍,可賦予皮膚強韌性,增加皮膚彈性。此外, 發現可以讓間質幹細胞幹性基因NANOG表達上升1.22倍、幹性基因Oc t4表達上升1.19倍,提高細胞自我更新能力、組織與器官的再生與修 復。而且連續使用五天提升第二型膠原蛋白上升4.21倍,維持行動力 、靈活力,保護軟骨。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強調,一個健康和諧的社會正是國家強盛的 象徵,他希望藉由銀杏果黃金蟲草做為全民健康的基礎,研發保健食 品及植物新藥,為人類健康奉獻自己一份心力。
4 宏潤銀杏果黃金蟲草產品 業界熱議 摘錄工商A 20 2023-10-18
台南宏潤生物科技公司研發的「銀杏果黃金蟲草子實體萃取液」, 經國防醫學院推動建置的新興傳染病研究核心設施平台實驗證實,對 抗新型新冠病毒SARS-CoV-2病毒(Omicron株)抑制率高達99.4%, 10月4日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率研發團隊,接受國防醫學院預防醫 學研究所所長吳佳駿親頒測試報告,消息傳開,在醫藥界成了熱門話 題。

  新冠疫情時代帶來全球性社會和經濟負面衝擊,被視為人類自第二 次世界大戰以來面臨的最嚴峻危機,全球經濟陷入大蕭條,所幸病毒 在不斷變異過程中日趨溫和,疫苗和治療方式與時俱進,現今已達到 一個穩定階段。

  即使如此,易感對象包括免疫抑制患者感染新冠後,出現重症甚至 死亡的威脅依然存在,長新冠也是「與病毒共存」的挑戰之一,它對 心臟、肺和心理健康的長期影響比其他呼吸系統疾病更為嚴重,因此 ,仍須採取相應的監測和預防措施。

  宏潤生技是國內專研蟲草活性多醣體及微生物發酵的科技公司,以 銀杏果作基質,擷取固態培養蟲草子實體,近年研發成果豐碩,開發 出銀杏果黃金蟲草等多項相關保健產品,其中「銀杏果北蟲草子實體 萃取液」具有抗新冠病毒抑制率效果,可有效抑制新型新冠病毒SAR S-CoV-2病毒(Omicron株)產生,效果顯著,勢必能為台灣後疫情時 代貢獻心力。

  陳衫潤闡述該公司於2015年在台南科學園區歷經多年研究,博士團 隊終於研發出全世界唯一用銀杏果培養子實體「蟲草」,經實驗證實 ,其「蟲草素」富含營養,具有高度的食用、藥用和保健價值,對人 類健康有神奇的功效。「銀杏果黃金蟲草」的蟲草素是野生蟲草的數 倍,品質更穩定,2020年3月已順利取得智慧財產權發明專利。

  宏潤生技研發團隊接受吳佳駿頒授測試報告後,隨後核心平台計畫 主持人高治華博士等人與宏潤團隊雙方進行產學合作交流討論。由於 後疫情持續延燒,雙方決定再針對「銀杏果黃金蟲草對抗新冠病毒」 的功效,進一步合作,宏潤負責生產研發,國防預醫所負責臨床動物 實驗及數據報告。
5 宏潤銀杏果黃金蟲草月餅 全台獨家 摘錄工商C8版 2023-09-20
  月餅市場隨著大眾口味的變化需求,競爭趨向白熱化,宏潤生物科 技看準消費大眾對身體養生的重視,獨樹一幟在今年中秋節推出「銀 杏果黃金蟲草月餅」禮盒,其採用頂級養生健康原料,讓你和家人團 圓享受美食之餘,又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宏潤生物科技與大漢技術學院專業烘焙教室產學合作,共同打造極 致的健康養生月餅,協助偏鄉地區及小農的作物開發,為與坊間一般 月餅區隔,做出差異化,訴求純素養生健康之新產品。

  銀杏果黃金蟲草月餅運用花蓮在地農特產,即獨步全球的花蓮紅藜 酵母,讓餅皮口感多層次,加上宏潤生技獨家專利「銀杏果黃金蟲草 」,其獨特的香氣,富含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份,禮盒底蘊充滿著淡 淡的迷人雅緻與健康養生。

  製作團隊表示,該產品採用日本頂級低筋麵粉,外觀顏色優雅,質 地細緻,口感清爽棉密,入口即化,相較於其他月餅,麵粉粉質顆粒 更小、更細緻,內餡則採用花蓮在地小農特產,和銀杏果黃金蟲草組 合搭配,激盪出迷人的風味氣息。

  由宏潤生技獨家研發「銀杏果黃金蟲草」目前已經和多家專業機構 進行多項產學合作。其中包含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合作,調節糖尿病 心臟病變與治療糖尿病腎病變、抑制抗藥性肺癌細胞、大腸癌細胞的 生長及保護皮膚對抗UV防止老化等臨床試驗數據,又得到國防醫學院 新型傳染病研究核心設施平台的認證。

  該產品關鍵技術在於自高營養價值的銀杏果栽培蟲草,具高度創新 識別度,不同一般廠商使用稻米為基質。專利技術創新,於2020年獲 發明專利I687071號「用於培養蛹蟲草菌的方法」,其「蟲草素」的 成份比一般野生蟲夏草的含量高,更甚傳統冬蟲夏草多倍。
6 宏潤生技 複合益生菌產品獲肯定 摘錄工商A 20 2023-08-10
  宏潤生技「銀杏果黃金蟲草子實體萃取液」,經國防醫學院新型傳 染病研究核心設施平台測試報告指出,經實驗證實銀杏果黃金蟲草萃 取液對抗新型新冠病毒SARS-CoV-2病毒(Omicron株)抑制率高達99 .4%。

  宏潤生技研發「銀杏果黃金蟲草」已與多家專業機構進行多項產學 合作。其中包含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合作,調節糖尿病心臟病變與治 療糖尿病腎病變、抑制抗藥性肺癌細胞、大腸癌細胞的生長及保護皮 膚對抗UV防止老化等臨床試驗數據。又得到國防醫學院新型傳染病研 究核心設施平台的認證。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表示,「銀杏果黃金蟲草」已取得多方專業 醫療臨床動物實驗數據,從而證實對人體健康有助益,未來將全力開 發以專利「銀杏果黃金蟲草」為主的養生保健之產品,落實「預防勝 於治療」之理念。

  「腸道」向來有人體中的第二大腦之稱,是人體要健康的「重要關 鍵」,因為腸道周圍聚集了全身70%的免疫細胞,只要腸道不健康, 就容易產生各種疾病、各種問題;像是免疫失調造成的過敏、氣喘、 全身疲勞、關節發炎、肌肉疼痛等,甚至是自律神經失調、憂鬱症等 ,其實都跟腸道的營養健康很有關係,故而宏潤生技研發團隊成功的 研發出「銀杏果黃金蟲草939複合益生菌」。

  「銀杏果黃金蟲草939複合益生菌」獲得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營養 保健食品創新獎」的肯定。有別於市售益生菌的不同,特別添加專利 「銀杏果黃金蟲草」及獨家三種專利益生菌,14種複合益生菌,每百 克有500億總菌數,含19種綜合消化酵素能完善分解好吸收,幫助人 體腸道養好菌對抗壞菌,鞏固腸道免疫力,顧好人體的第二大腦。
7 宏潤研發銀杏果黃金蟲草滋補品 摘錄工商S4版 2023-07-27
  宏潤生物科技於2015年在台南科學園區致力研發,歷經了八年的研 究,研發出全球唯一的銀杏果黃金蟲草滋補品。

  全系列產品採用銀杏果培養子實體「蟲草」(圖/宏潤生技提供) ,經實驗證實其「蟲草素」富含極高營養,具有高度的食用、藥用和 保健價值,對人類健康有著神奇的功效。
8 登革熱激增 宏潤生技籲強化免疫力 摘錄工商C8版 2023-07-27
  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累計至今計本土病例近500例,由於近 日病例數竄升速度快,且呈現各里零星噴發,擔心疫情擴散,又每天 都下雨,接下來今、明兩天颱風來襲,防治人員十分擔心60歲以上長 者,因為免疫力較低,出現重症的風險機會相對較高,因此呼籲民眾 居家預防要落實「巡、倒、清、刷」之外,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物可 治療登革熱,平日身體自我強健唯有提升自我免疫力,才能徹底杜絕 登革熱病毒危害。

  國內專研活性多醣體及微生物發酵權威-宏潤生物科技,在北蟲草 的固態培養技術研究多年,不同它廠使用稻米為基質,採銀杏果做為 培養基,成功獲得智慧財產權「銀杏果培育黃金蟲草子實體」的發明 專利20年。

  據瞭解,在醫學研究及文獻報告顯示,北蟲草中含有的「蟲草素」 可活化人體胰島素,對化學誘導糖尿病小鼠有顯著的降血糖作用,並 能改善糖尿病早期所產生腎小球與腎小管的損害,「蟲草素」也被發 現具有抑制多種抗藥性癌細胞生長之能力,宏潤生技與花蓮慈濟醫學 中心合作,以銀杏果做為基質的北蟲草,其蟲草素含量經過研究測試 ,皆高於一般稻米培養出的北蟲草數十倍,因此長期食用,可以確保 人體生理機能的正常運作。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表示,公司研發團隊之前運用活性多醣體開 發了健康食品「臻多醣」、「沁潤」幫助調節生理機能,預防慢性疾 病。在疫情期間,口腔防護系列商品「酵素漱口水」、「酵素口腔噴 霧」經實驗證實,可預防新冠病毒,現又增加了銀杏果黃金蟲草系列 的開發,期使讓公司產品線更豐富。

  宏潤生技為台灣唯一研發純素「醣鏈」活性多醣體的生技公司,創 辦人陳衫潤為了實現預防勝於治療,助人離苦得樂的理念,將現代人 罹患率最高的疾病「癌症」與「慢性病」作為研發目標,而目前推出 的銀杏果黃金蟲草保健系列產品,培養的北蟲草子實體,除了符合公 司的純素主張外,其高含量的蟲草素,未來將往植物新藥的方向邁進 ,也可謂保健醫療應用上的一大福音,在登革熱疫情急速竄升下,宏 潤生技期待可以帶給國人更健康、安心的生活。
9 宏潤生技 獲營養保健食品創新獎 摘錄工商C8版 2023-07-20
 宏潤生物科技(股)公司「善待自己939複合益生菌」及「銀杏果 黃金蟲草燕窩」產品優異,獲保健食品界深具公信力的台灣保健食品 學會「營養保健食品創新獎」的肯定。其中擁有「銀杏果黃金蟲草」 發明專利的銀杏果黃金蟲草燕窩產品獲「金牌獎」最高榮譽。

  主辦單位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龔瑞林表示,今年參賽產品共3 7件,經嚴格審查評比,只有三件特優產品獲金牌獎。在眾多優秀參 賽作品中,他們可以脫穎而出,實屬難得。

  龔瑞林指出,宏潤生技研發生產的銀杏果黃金蟲草燕窩,以擁有專 利的「銀杏果黃金蟲草」搭配「馬來西亞頂級金絲燕盞」,具有蟲草 素、蟲草酸、腺(ㄍㄢ)、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維生素並富含燕 窩酸。天然、無毒、安心、純素,配方添加單純潔淨,不加膠、不漂 白、不含防腐劑,標示合乎法規未有誇大不實,食用安全。

  該產品關鍵技術在於自高營養價值的銀杏果栽培蟲草,具高度創新 識別度,不同一般廠商使用稻米為基質。專利技術創新,於2020年獲 發明專利I687071號「用於培養蛹蟲草菌的方法」,其「蟲草素」的 成分比一般野生蟲夏草的含量高,更甚傳統冬蟲夏草多倍。食用上設 計簡單食用儲藏方便合理,每一口都能吃到一絲絲的燕窩,滑嫩爽口 ,風味清淡可口,為難得的高適口性保健產品代表作。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杉潤表示,銀杏果黃金蟲草燕窩生產管理從銀杏 果栽培蟲草到最終產品一條龍,全部在自家符合作業規範的食品工廠 生產,研發團隊實力完整,專精於分子生物學、植粹藥理研究應用、 微生物發酵三大領域。產品通過多項第三方驗證;SNQ、ISO 9001、 SGS、ISO 22000 HACCP。

  宏潤生技在該產品研發長期投入,已進行多項產學合作,更難得的 是已有多項臨床前研究實績。例如與花蓮慈濟醫院心血管暨粒線體相 關疾病研究中心合作,進行調節糖尿病心病變與治療糖尿病腎病變、 抑制抗藥性肺癌、大腸癌細胞生長、對抗心臟熱衰竭的機轉、愛滋海 默症之防治效果、抑制抗藥性肺癌細胞及保護皮膚對抗UV防止老化等 。透過SBIR計畫及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聯盟協助下,與國立成功大學、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系、遠東科技大學生物等單位產學合作,共同 進行產品開發及功效檢測。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9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