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9561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8006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800-222-895

0910-317-360

02-8522-3336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南亞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南亞扎根工業照明 攻健康商機 摘錄經濟C1版 2024-03-18
在家用照明市場,LED滲透率已幾近100%,但工廠照明仍有提升空間。南亞光電以完整的LED產品線,成為國內工業照明界的最大供應商,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LED省電效益顯著,為企業推動ESG帶來加分,也是帶動需求的一大推力。

南亞光電LED燈具系列涵蓋天井燈、投光燈以及廠區路燈等工業照明,也有用於辦公室的平板燈及商業照明系列,防爆燈是工業照明的特殊項目,為南亞光電獨有的利基產品,營收貢獻比重高達四成,且隨著產品升級,市占率持續攀升。

G3耐壓型防爆燈(第三代防爆燈)是南亞光電今年最新產品,以155流明瓦的光效領先業界,並且通過最高等級的4倍水壓測試,提高安全性,適用於Zone1防爆區域。燈具結構改為一體式設計,組裝容易,同時提升成本競爭力。

去年整體產業除半導體一枝獨秀外,普遍低迷不振,企業資本支出相對保守,南亞光電多年來建立完整的經銷通路體系,將影響降至最小。羅榮晃表示,許多小型案件須靠當地水電工程行在第一時間掌握,南亞光電憑藉品牌及品質優勢,不打價格戰,獲得客戶青睞,並挾著工程設計的經驗,提升接案能力。

南亞光電以LED專業,成為台塑企業重要的支援單位,去年承攬內湖總部3棟大樓的照明系統,從設計、施工到驗收,展現整體精準作業的能力。

羅榮晃表示,健康照明與UVC LED殺菌是下一個新市場,進入後疫情時期將持續發酵,可搭配空調設計,達到最佳的空氣淨化效果,也是南亞光電未來積極發展的項目。
2 南亞光電LED照明 減碳助力 摘錄經濟A 15 2023-08-13
南亞光電專精LED照明及系統設計,光效及節能特性優異,獲得廣泛認同,市場指名度高。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LED發展超過10年,產品面再變化有限,2019年開始,南亞光電進一步朝向智慧及健康照明產品發展,迎合目前減碳及ESG的趨勢。

作為LED照明界一級廠商,南亞光電在辦公室、商場及公共場所LED照明皆取得極高滲透率,工業照明更有亮眼的表現,居領先地位。

羅榮晃表示,新建廠房與大型企業,人員出入頻繁處以及路燈已有很大比例已改為LED,普及率遠高於生產線。工廠生產車間為待開發的處女地,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更是如此。

相較辦公室平板燈,生產線照明的變化性更大,倉儲、車間照明及廠區路燈,高處施工及維護的難度高。南亞光電具有豐富經驗,全面考量所有細節,再提出最佳建議;以一條龍服務,從現場勘場、照度模擬設計、燈具設備及安裝維護,對企業主及採購人員而言,更加方便省事。

工業照明不如家庭換燈泡,不只是更換燈具,需要有經驗的照明公司來服務,實務經驗不足的業者,往往只是更換LED燈,但未能全盤考慮現場設備的相對位置,造成遮光或光照不足的現象,以致見現場作業人員要以手電筒輔助或補上側光照明。南亞光電在模擬規畫的能力具有優勢,價格則依專案而定,也可以彈性配合業主指定工班。
3 南亞光電照明產品 迎接單高峰 摘錄經濟D 16 2023-05-17
南亞光電照明產品營收中,來自工業照明的比重雖高,未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長期使用舊式燈具或不重視外勞工作環境的中小型工廠,將進入另一波汰換潮,加上4月電價調漲推波助瀾,估計今年LED燈具及工程接單可望再創一波高峰。

LED照明可節電四至五成,但隨著技術及產業成熟,成長速度趨緩。南亞光電受惠於解封及2020、2021年基期低,去年恢復到疫前水準。羅榮晃表示,去年前三季不錯,第四季雖受景氣影響,但結算全年營收,仍創下歷年次高紀錄。該公司LED照明七成比例來自危險區域及工業照明,其餘為商照。太陽光電因前年基期較低,成長幅度更高達五成。此外,還有智能監控系統業務。

LED的光效及節能特性遠非傳統照明可及,市場認同度高,全新裝設的燈具幾乎都指名LED,舊式鎢絲燈泡及高壓鈉燈逐漸走入歷史。羅榮晃表示,LED經過10餘年發展,產品面再變化有限,目前LED照明的效率遠遠超過傳統照明,因此,2019年開始,南亞光電進一步朝向智慧及健康照明產品發展。

作為LED照明界一級廠商,南亞光電在辦公室、商場及公共場所LED照明皆取得極高滲透率,工業照明更有亮眼的表現,居領先地位。羅榮晃觀察,新建廠房與大型企業,在人員出入頻繁處及路燈,很大比例已改為LED,普及率遠高於生產線。工廠生產車間為待開發的處女地,為數衆多的中小企業更是如此。

羅榮晃分析,相較辦公室用的平板燈,生產線照明的變化性更大,倉儲、車間照明及廠區路燈,高處施工及維護的難度高。南亞光電具有豐富經驗,全面考量所有細節,再提出最佳建議;以一條龍服務,從現場勘場、照度模擬設計、燈具設備及安裝維護,對企業主及採購人員而言,更加方便省事。

工業照明不如家庭換燈泡,不只是更換燈具,需要有經驗的照明公司來服務。實務經驗不足的業者,往往只是更換LED燈,但未能全盤考慮現場設備的相對位置,造成遮光或光照不足的現象,以致見現場作業人員要以手電筒輔助或補上側光照明。南亞光電在模擬規畫的能力具有優勢,價格則依專案而定,也可以彈性配合業主指定工班。

用於危險場所的防爆燈,一向是南亞光電的強項,主要用於石油煉製及化工廠,科技業如光電半導體,因使用大量的特殊電子化學品,工安要求高,也是防爆燈使用大戶。羅榮晃說,南亞光電擁有完整認證,產品受到客戶信賴性肯定,防爆燈出貨持續穩定成長。

系列產品在2023高雄化工展N2006攤位展出。
4 以LED節能出發 積極發展創能及儲能 摘錄經濟D 16版 2023-05-17
面對2050淨零趨勢,企業要落實節能減碳,在不同階段從產品及組織排碳進行盤查。事實上,從電費單的用電度數,就能簡單核算出排碳量,適用於家庭及個人。

南亞光電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台電供應的電力多元化,平均每度電相當於排碳0.52公斤。企業基於ESG及減碳需求,使用LED照明不僅可以達到節能、省荷包,並能達到減碳的目的,一舉多得。

各國紛紛訂出淨零的政策目標,但必須有實際行動,且要有策略落實推動,才不會淪為口號。從小處看,照明全面LED化是最容易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隨著太陽光電裝置量增加,中午供電最多,可能超出需求,除了導入儲能,工廠生產排程及服務業用電也應機動調整。電價上漲後,尖離峰最高每度電價差2至6元,儲能及用電時間挪移變得更加重要。

企業用電增加,發展多元化自主能源,太陽光電是重要的項目,要達到自給自足,太陽能結合儲能將是另一個選擇。

羅榮晃表示,光儲是太陽光電結合儲能,但能源管理是系統的靈魂,要整合進來,是工廠避免缺電及供電不穩的自保之道,也要跟上區域電網的趨勢。有些產業一旦停電,製程損失十分可觀,半導體及化工業均是。

南亞光電以LED節能出發,積極發展創能及儲能,透過能源管理系統達到最佳效益。台塑關係企業轉投資公司分別投入儲能電池、模組及監控軟硬體等領域,南亞光電將運用集團資源,扮演整合應用的角色。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